我校航空港校区举行网络安全反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330日,我校航空港校区邀请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公安干警范新峰、黄杨彬分别作“网络安全反诈骗”、“文明上网 安全上网”专题讲座,活动由航空港校区管委会、保卫处、信息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经济管理系、水利工程系和土木工程系三系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在讲座上,范新峰结合自身多年的反诈骗工作经验,通过讲述经典案例,全面解析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发展历程、常见作案方式以及预防措施等,并给予师生提供了具体的防范建议。黄杨彬以“共建文明、安全、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为题,从浏览信息、发表信息、聊天、打游戏、购物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文明上网的意义、安全网购的方式等内容,提醒大家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本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增强了校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有助于平安校园建设。

 

上一条:我校84级校友向航空港校区捐赠香樟树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王立正调研指导新校区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