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航空港校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航空港校区的教育教学工作及运行管理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校区有序平稳运行,12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航空港校区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立正,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志宏等在郑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政办主任张志远主持。

座谈会上,围绕航空港校区平稳运行和建设发展,航空港校区管委会、党政办、学生处、团委、总务处、教务处、人事处、保卫处、实训中心、建管局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开学以来航空港校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交流了校区建设、运行管理、学生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等相关工作,总结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并就如何做好期末和下学期工作进行了计划安排。辅导员代表谈论了在航空港校区工作、生活具体情况,并就如何有效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自身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结合分管工作,对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一致表示要尽快收集整理问题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部门工作协同力度,确保校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竭力为校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

王立正指出,开学以来,在航空港校区的建设发展中,学校相关部门和广大教职工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也取得了巨大成绩,确保了校区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各部门再接再励,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各部门要注重统筹规划,加强协调沟通,思考多地办学统筹问题。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航空港校区管委会代表学校对校区各项工作进行具体管理协调,各系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召开会议,精准查找问题不足,及时解决航空港校区在运行及管理当中出现的问题。四是要注重航空港校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管控意识形态阵地,丰富校园文体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五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宣传报道在校区建设、管理工作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六是要继续推进航空港校区后续工程建设,不断改善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努力解决教职工的生活等实际问题。

郑志宏强调,航空港校区建设发展是当前我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着眼未来发展,加强协调配合,改进管理模式,改善工作方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风险意识,做好校区安全管理、值班守卫、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二是要加强校区软、硬件建设,多渠道筹措资金,开源节流,改善提高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环境。三是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航空港校区发展规划,统筹多校区运行管理,提高资源调配效率,解决问题难点。四是要做好本学期航空港校区各项事务的后续收尾工作,提前谋划安排下学期各项工作,做好假期值班和安全保卫工作。五是广大教职员工要树立信心,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新校区建设和双高校建设为重点,共同促进学校的不断发展。

上一条:校长郑志宏到航空港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航空港校区开展“防虫防冻,保护树木”劳动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