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航空港校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航空港校区

     2020-2021学年教职工住宿管理试行方案

(意见案)

   为保障航空港校区教学和各项管理工作正常进行,学校结合航空港校区现实情况决定为在航空港校区工作的教师和管理人员提供住宿服务。为规范管理科学合理的使用好有限的住宿资源,确保良好有序的住宿环境,特制定如下管理办法。

一、 航空港校区住宿资源及基本情况

1、宿舍位置:确定A4教学楼东侧两间和西侧4间,一至五层,共计30个房间作为教职工宿舍,每间面积21平方。

2、宿舍基本设施:按照双人标准间配置,包括1.2米单人床两张,配弹簧床垫,桌椅两套,可存放物品铁皮柜两个,被褥枕头两套,脸盆架两个。

淋浴间为每层西侧残疾人卫生间改造而成。

3、长期住宿人员床位及用品相对固定,住宿期间由个人存放保管;临时住宿人员按普通酒店住宿管理。

4、航空港管委会由专人负责入住事项:是否同意申请入住安排床位,住宿登记,分配房间,发放回收房间用品、钥匙,安排被褥换洗等。

二、航空港校区申请住宿人员范围

1、入驻航空港校区各系及部门带班、值班领导

2、在航空港校区全天、晚上或连续两天有教学任务的任课教师

3、航空港校区工作的专职辅导员、班主任

4、常驻航空港校区的航空港管委会工作人员

5、因公需要住宿的其他教职工

三、住宿申请程序

需要住宿的教职工需要在确定入住时间前三天通过学校OA办公系统提出申请。

(一)长期住宿:主要是专职辅导员、班主任等

申请长期住宿的职工,由所在部门填写入住申请表,经部门负责人、主管领导确认同意并签字审批后,经航空港管委会审核后办理入住手续。长期入住人员房间相对固定。

(二)动态住宿

1、需要申请午休的教师

在航空港校区有全天上课安排的教师,需要中午休息的教师,由教师个人申请,所在系部给管委会提供名单,管委会根据住宿资源情况决定是否安排床位。根据管理需求,管委会将采取固定房间或机动房间安排。

2、需要晚间住宿的教师

只针对晚上有课和连续两天或更长时间在航空港校区任课的教师服务。教师的课程时间如有调整,需所在系部和航空港管委会提前沟通,方可办理住宿。根据管理需求,管委会将采取固定房间或机动房间安排。

3、工作值班人员住宿

申请工作值班住宿的学院及部门领导,由安排值班的部门统一提供名单,进行备案。管委会只对有备案的人员安排住宿,根据管理需求,管委会将采取固定房间或机动房间安排。(管委会工作人员属于此类型)

4、其它需要住宿的情况

因工作急需,需要临时住宿的教职工,由派出部门申请,管委会根据住宿资源决定是否安排办理临时入住床位。

四、退宿相关工作

1、长期住宿教职工在工作任务完成后(包括辞职、辞退),须及时到管委会办理退宿手续,交回房间钥匙,验收固定资产。

2、教职工住宿以学期为单位备案,学期结束后,住宿备案取消,新的学期需要教务处重新提供学期教师上课信息,根据新学期教师名单和申请住宿人数重新安排。

3、各部门要在本部门教职工申请住宿时,要留存本部门申请住宿人员信息情况,如果教职工有工作调整、调离、辞职、开除、解聘、解除劳动合同、劳动合同期满后不再续签等情况,所在部门负责人要主动和管委会协调,先办理完退宿手续后再行办理其它离岗手续。

4、退宿时,管委会将清点公寓财产,如有丢失或损坏须照价赔偿。住宿人员如在住宿到期后无故拒不离宿或离宿时不办理手续,管委会将通知所属部门并报主管领导做相应处理。

五、住宿管理制度

1、住宿人员必须遵守相关管理规定,服从管委会的安排和管理,配合管委会安全检查等工作。

2、住宿人员须爱护宿舍内公共设施设备,如有人为原因损坏设施,将由当事人照价赔偿。

3、宿舍内的所有设施设备、管网线路等不得私自拆除或更换,如确需维修或更换的请报告管委会,安排专业人员维修。

4、个人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离开宿舍要关好门窗、切断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5、住宿人员要努力营造安全的住宿环境。严禁在公寓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劣质电器、电炉等大功率电器和明火炉具。

6、严禁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有毒以及腐蚀性、传染性等妨碍公共卫生和安全的危险物品。

7、住宿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带校外人员进入教师宿舍,不得将床位转借或转租他人使用、不得擅自调换房间,不得随意占用他人床位。

8、严禁在宿舍内酗酒滋事、大声喧哗,不得影响他人休息和学习。

9、严禁在宿舍内从事赌博等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

10、住宿人员有违反上述规定的,管委会将根据情节进行劝说、教育或通报学院、部门,直至取消住宿资格。

11、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六、本管理办法从2020年10月20日起施行。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航空港校区管委会

二零二零年九月

附件: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航空港校区教职工住宿申请表

(通过学校OA申报审核)

序号

部门

姓名

住宿时间

申请住宿原因

部门负责人审批

主管院领导审核

1

2

上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航空港校区关于水电报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