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航空港校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4月26日,我校保卫处、水利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经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航空港校区管委会、学生处及航空港区消防大队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副校长蒋彦成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航空港区消防大队参谋苏洋等到场观摩,14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科目分为宿舍疏散演练和扑救初起火灾,共包括火灾基本常识讲解、模拟火灾场景人员疏散、灭火器使用基本操作演示和灭火实操四项内容。演练前,蒋彦成通过“一个案例、两点提醒”,强调了本次消防演练的重要性。苏洋讲解了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以及初起火灾的扑救措施。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导演协调组点燃烟饼,烟雾快速弥漫整栋宿舍楼,演练正式开始。接到火情报告后,值班老师迅速发出指令,立即启动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辅导员们迅速赶往火灾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学生有序疏散。在疏散演练中,师生牢记“低头弯腰,掩住口鼻,快速有序”的逃生要领,快速撤离至规定场所,统一集合并报备应到和实到人数。



在扑救初起火灾演练环节,苏洋向师生介绍了如何判断火灾情况、初起火灾时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着重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规范和适用场景。师生踊跃参与,实际操作灭火器扑灭模拟的火情。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帮助我校师生掌握火场逃生和防火灭火的技巧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航空港校区召开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航空港校区2023年春季运动会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