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航空港校区管委会党支部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4月14日,航空港校区管委会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精心谋划、认真备课、用心落实,高质量开展“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精心谋划。党支部及时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学习《通知》要求,领会活动精神,成立航空港校区管委会党支部“两讲”宣讲团,制定支部“两讲”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并上报院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备案。

二是认真备课。4月2日支部宣讲团召开会议,对支部“两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进行沟通,确定将“两讲”活动分成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两个主题,分别进行备课,提高宣讲课件质量,并对制作完成的宣讲课件进行了集体讨论确定。4月6日下午,课件主要执笔人首先在支部进行了“两讲”宣讲。“红色故事”主题,王超通过讲述焦裕禄的家风及方志敏坚定信仰的革命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克勤克俭,廉洁奉公”、“律己修身,不搞特殊”以及“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革命精神”主题,武锡颖通过讲解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和女排精神等,诠释了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宣讲结束后,大家对课件内容和宣讲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传承发扬革命精神,以顽强拼搏的韧性遂行使命任务,以无私无畏的品格干好实际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破解难题,以担当尽责的党性抢挑重担,坚决完成好新校区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三是用心落实。4月14日上午,支部书记母西杰经济管理系房地产专业2020级学生开展“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宣讲活动;4月15日上午,支部宣讲团成员王超对水利工程系2020级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两讲”活动;宣讲活动还将在其他班级进行。宣讲通过一则则真实的红色故事,一张张革命先烈使用的物品照片,带领广大同学走进“红色课堂”,教育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与党史学习,励志成才。

http://www.hnshxy.cn/__local/5/94/1F/A3958FB565026C8136990710F48_4D0DCA49_16349.png

http://www.hnshxy.cn/__local/2/18/8F/1097F629AB522C77CB0F8D8D885_327D56D0_173DC.png

http://www.hnshxy.cn/__local/9/BB/EF/D3C5006191E3665E51F09A7814E_B9A78D3F_8D493.png

http://www.hnshxy.cn/__local/6/FC/75/48BEF04EC7F0B60678C5745A42D_1D2C3B4C_CA7DC.png

上一条:副校长黄功学到航空港校区实验实训中心调研 下一条:我校航空港校区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关闭